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话剧《特种钢》编创团队赴马钢集团采风

时间: 2022-06-24 09:18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话剧《特种钢》(暂定名)编创工作,6月23日,市委宣传部、马钢集团、安徽演艺集团,邀请国家一级编剧、原空政文工团(电视艺术中心)编导室主任王俭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申奥,一同深入马钢集团开展采风活动,挖掘话剧创作素材。

  据了解,话剧《特种钢》(暂定名)以马钢集团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主人公特钢科研精英高云飞,在新的历史时期,遭遇和父辈相似的困难,在思想上经历了从“为小家争气”到“为国家争光”的精神淬火,实现了将硬度与韧性集于一身,成长为一块真正的“特种钢”。故事情节上突出表现了在国之重任与家庭担当的要求下,在事业、爱情和家庭的取舍间,描绘了一个老牌钢铁企业风雨兼程、荣辱沉浮的艰辛历程,千千万万钢铁人赤胆忠心、锐意进取的伟岸形象。目前,该剧已入选“2022年度安徽首批重点文艺项目”“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

  活动当天,创作团队先后前往马钢交材车轮展厅、马钢交材车轮三线、特钢公司优棒生产线、长材事业部重型H型钢分厂、马钢展示馆、炼铁智控中心、运营管控中心、四钢轧总厂炼钢分厂进行现场采风,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管理运营的详细介绍,参观了生产一线、成品车间,了解了工人生产与设备运作的过程。项目主创团队纷纷表示,马钢集团高颜值的厂容厂貌、整洁明亮的工作环境以及高水平的智慧制造令人耳目一新。通过现场交流和亲身感受,大家对于马钢的历史沿革、特色产品、企业理念等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并从中激发了很多创作灵感,更加有信心讲好马钢故事、向社会传递钢铁正能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