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关于征集《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2026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时间: 2022-06-24 09:19
摘要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立法中更好地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精准把握我市地方立法需求,科学编制市人大常委会2023-2026年立法规划,根据立法法、省立法条例和我市立法程序规定的有关要求,特公开征集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应当聚焦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奋斗目标,立足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小切口”选题,体现地方特色,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范围,应当符合立法法规定的设区市立法权限,围绕我市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需要制定法规的事项提出建议,或者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上位法的修改、废止情况,对我市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提出修改、废止的建议。

  三、提出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应当规范填写立法规划建议项目表,写明建议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内容。

  四、请于2022年8月15日前,将立法规划建议项目报送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地址:马鞍山市雨山区太白大道2008号市行政中心2号楼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电话:0555-8355170 电子邮箱:455976491@qq.com。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