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综保区首票“9710”清单模式顺利通关

时间: 2022-06-29 09:07
摘要

  6月28日,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完成了首票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清单模式通关,标志着马鞍山市首次实现跨境电商转关至上海外港关区业务,进一步加强了长三角区域跨境电商转关业务的合作。

  据了解,本次“9710”清单模式由安徽仓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共有货物665票,主要商品为塑料制品、健身设备等生活用品,货值9.06万美元,通过“清单申报+海运”方式出口,经马鞍山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查验后转关至上海外港海关,搭乘美森船运驶向美国长滩港。今年2月8日,马鞍山市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马鞍山综保区作为综试区的核心园区,近年来先后开通了“9610”空运转关业务、“9710”一体化通关业务、“1210”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目前跨境电商出口已形成陆海空立体式全链路出运物流体系。此次“9710”清单模式业务的开通,标志着马鞍山跨境电商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跨境电商综试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马鞍山海关介绍,单票金额在5000元人民币以下且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的货物,企业可以报送申报清单,系统校验通过后自动发送至“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以申报清单的方式通关,无需汇总申报报关单。在综试区所在地海关通过“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申报9710、9810,不涉及出口退税的,可简化申报,将货物品名以总运单形式按“跨境电商商品一批”录入。中小微出口企业申报更为便捷,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

  下一步,马鞍山综保区将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跨境电商通关环境,助推中国(马鞍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纵深发展,推动跨境电商成为马鞍山综保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通讯员 丁晶晶 黄宏晓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