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局: 凝心聚力抓安全 筑牢发展“屏障墙”

时间: 2022-06-30 09:29
摘要

  “新《安全生产法》将‘三个必须’原则写入法律,分别为哪三个必须?”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回答正确!”

  ……

  6月29日下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的马鞍山市2022年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决赛在当涂县举办,六支代表队伍经过必答题、情景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互动答题等多轮激烈角逐,最终和县代表队夺得冠军。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安全知识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我市还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宣传和培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一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时刻紧绷安全弦,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职能,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检查,每月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调度会,强化震慑警示和教育引导作用,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应急部门累计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72次,实施行政处罚80次,罚款514.78万元,责令停产整顿生产经营单位4家,通过执法倒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

  “我市各级应急部门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做到抓安全稳定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通讯员 朱倩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