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提升改造在行动 马鞍山市政设施焕新颜

时间: 2022-07-01 15:06
摘要

  梅雨季节已经到来,近期,马鞍山市市政处围绕“路平、灯明、水畅、河清”的工作目标,抓紧晴好天气,精心组织施工,全面开展道路集中维修、路灯补缺补差、下水管网零星改造,进一步提升市政设施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路面集中维修养护 道路名牌清洗保洁

  根据今年维修养护计划,结合道路日常巡查状况,近日,马鞍山市政处克服交通量大等不利因素,对采石河路(湖东路~江东大道段)北侧快车道、花园路与湖西路叉口西北侧广场、湖北路(人民医院处)人行道、印山路(江东大道~红旗路段)非机车道、湖东路(采石河路岔口处)沥青路面、康乐路(东湖路~九华路段)沥青路面等处开展维修养护,共计修复沥青路面约15000平方米,铺设花岗岩人行道约60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道路状况,为市民打造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此外,自6月初开始,马鞍山市政处组织人员开展市管道路路名牌清洗保洁工作,工作人员采用早、晚作业,加班加点推进,完成了江东大道、湖东路、雨山路、太白大道、采石河路等十余条路段路名牌清洗,使整体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强化巡查检修 开展设施清洗

  马鞍山市政处全面加强对城区路灯的日常巡查力度,采用专业仪器对路灯照度进行检测,保证晚间路灯照度达标。对路灯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损坏的路灯及时开展维修、更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在恶劣天气到来前重点排查低洼路段路灯设施,对线缆接头重新进行紧固,确保设施安全运行。6月至今,已完成供电线路故障处理8处、维修路灯118盏、清除违规灯杆悬挂物21个,为市民打造温馨、明亮的夜间出行环境。

  同时,组织人员开展重点路段路灯杆和控制柜清洗,利用一周时间完成了天门大道、江东大道、艳阳路、湖南路、太白大道、采石河路、花雨路等路段836杆路灯杆和59台控制柜的清洁工作,扮靓城市街道,维护市政设施整体形象。

  局部管网改造 消除污水外溢

  近日,马鞍山市政处在日常巡查发现,江东大道、红旗南路、化工路、杜塘路、青邮路等路段存在局部污水外溢问题,便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各现场查看,分析外溢原因,分别确定改造方案,实施零星管网改造,共计铺设管道66米,砌筑检查井3座,消除了污水外溢现象,道路环境焕然一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起刚 通讯员 朱晓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