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慈湖河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部分分区近期将陆续建成试运行

时间: 2022-07-06 09:07
摘要

  图为工人正在施工。

  “在安装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市民高涨的运动热情,所以我们也希望可以早点完成安装和调试,把建成的场地和设施尽快交付给市民使用。”7月5日上午10时许,慈湖河路与湖北路交叉口附近在建的智慧健身广场上,尽管烈日高照、酷暑难耐,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衫,但好家庭健康科技客服工程师黄显进和同事们忙碌的节奏却没有丝毫的放缓。黄显进告诉记者,预计再有十来天时间,全部的智能健身设备将可以完成安装和调试工作。此外,为儿童活动场地量身定制的游乐设施也已经发货,近期也将陆续安装到位。

  据了解,2021年年底,慈湖河体育公园开工建设。公园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标准足球场地1片、笼式足球场5片、篮球场7片、网球场2片、门球场1片、儿童活动场地3片、智慧健身广场3片、拔河场地1片、智慧健身步道12.9公里及停车场、体育文化雕塑等配套设施。

  慈湖河体育公园EPC项目总承包单位现场负责人王霖表示,今年以来,项目按序时进度有效推进,目前,1、2、4、5、10五个分区的基础部分已经完成,包含5片足球场、5片篮球场、3片智慧健身广场、3片儿童活动场地、1片门球场,正在进行器材安装和收尾。其他各个分区建设在全速推进,近期,1、4、5三个分区和智慧健身步道将先行建成并试运行。

  部分项目介绍

  智慧健身广场:

  场地配置室外智能健身房、智能二代健身路径、力量组合训练器、益智轨道棋,具有占地面积小、灵动美观、功能丰富、智能安全、低碳环保、全人群适用、24小时可用等特点。可实现“国民体质监测13项”体质测试;可进行有氧训练、力量训练、爆发力训练、康复训练等,锻炼身体上肢、下肢、核心等各个部位;可进行6项上下肢肌肉耐力及爆发力竞赛;轨道棋可在锻炼身体和娱乐休闲的同时,提高记忆力和大脑逻辑思维能力。

  儿童游乐设施:

  专为3-12岁儿童打造新奇、冒险、有探索精神文化的户外活动空间,可满足儿童的运动需求。配置儿童攀爬架、秋千、跷跷板、组合滑梯、旋转杯子等儿童游乐设施,场地具有占地面积小、灵动美观、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等特点。

  智慧健身步道:

  慈湖河体育公园现有堤坝道路,是成形的徒步、路跑线路,全长约12.9公里,由9个独立环线组成,是市民日常休闲运动的绝佳地点。

  此次安装的慈湖河体育公园智慧健身步道系统,集物联网、大数据 云计算技术为一体,可实现全民健身个性化、智慧化参与。全线部署17个智能计时点,通过人脸识别或芯片读取,自动记录市民徒步运动数据;部署2个综合服务点,包含运动数据大屏、运动芯片领取柜、运动纪念品领取柜、存取包柜,可为广大市民提供人脸扫描注册、运动数据查询、运动芯片领取、随身物品存取、纪念品领取等多项运动科技体验。参与者可以全天候,无接触,自助式参与。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陈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