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巢马城际铁路 近千吨“超大箱梁”全线首架

时间: 2022-08-02 08:38
摘要

   8月1日,在现场作业人员的指挥下,由中铁四局巢马城际铁路3标马鞍山北制梁场生产的40.6米箱梁,稳稳地落在了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引桥之上,标志着巢马城际铁路全线首榀近千吨“超大箱梁”架设成功,工程建设进入到了架梁施工的新阶段。

  “此次架设的首榀箱梁梁体长40.6米、重927.3吨,使用国内最大吨位高铁提梁机进行提梁作业。”中铁四局巢马城际铁路3标项目经理周庆勇介绍,巢马城际铁路横跨长江,引桥区域属于泄洪区,地基承载力要求高,采用40.6米大跨度铁路简支梁可以有效减少阻流,并减少桥墩连接共振点,让高铁列车达到更高的运行速度,这也是安徽省内架设的最长铁路预制箱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文生 通讯员 王芳芳 胡姝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