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出台政策加强乡镇(街道)法治建设

时间: 2022-08-03 08:55
摘要

  日前,马鞍山市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乡镇(街道)法治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了解,该《意见》是马鞍山建市以来首部综合性基层法治建设实施文件,填补了法治市县、法治乡村建设的空白。《意见》共计五大类13条,分别从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提升法治素养和能力、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镇街法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党领导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乡镇(街道)法治建设责任全面落实,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有效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基层执法质量明显提高,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明显提高,乡镇(街道)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实现法治可信赖、权利有保障、义务必履行、道德得遵守,乡风文明达到新高度,法治乡镇(街道)基本建成。

  据了解,下一步,马鞍山市将进一步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打通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为乡镇(街道)法治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建设高水平的法治马鞍山夯实基层基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刘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