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文明风尚浸润人心

时间: 2022-08-09 08:58
摘要

  最近,不少市民欣喜地发现,在太白大道与印山路交口处,安装了遮阳(雨)棚,给炎炎夏日里来往的行人带来了一丝清凉。据报道,马鞍山市还将逐步在其他人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绿化覆盖不到的交通路口安装遮阳(雨)棚。

  简洁、美观的遮阳(雨)棚,能够有效地满足群众遮阳避雨的需求。路口遮阳(雨)棚的出现,不仅给市民送来一个个“凉亭”,更是撑起城市文明的一片片“绿荫”。看上去是“幸福来得太突然”,实则是文明之花的夏日绽放。

  文明意识是一点点培养起来的。经过多年润物细无声的浸润,文明因子已浸入到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着骑车人有序、定点停放车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车辆逐渐增多;很多超市、药房,成为环卫工人歇脚、饮水、休息的驿站;不少沿街单位拆墙透绿,对外开放内部厕所、共享停车泊位……一个个细节,一件件实事,反映了这座城市对每个个体的尊重与关爱。

  文明风尚无处不在。8月4日上午,“爱心头盔”护航安全出行公益活动在大华广场举行,多家在马企业、机构共同筹集资金,为骑行者捐赠1.1万个安全头盔。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在饭店就餐时,会把没吃完的菜打包带走。餐厅把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作为服务标准。“好习惯会传染,不文明很丢人;人人都文明,城市更文明。”这样的话,在市民中口口相传。

  “文明”成为城市最有“触感”的里子。“咬尽了人间酸甜苦辣,咬出了人生的精彩。”当涂县石桥中学2022届高三毕业生孙家阳的励志故事,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与关注。近日,很多市民在乘坐122路公交车时,被车厢里的“风景”所吸引。在车厢里,有美丽动人的月季、绿意葱葱的兰草、可爱迷人的多肉,也有“和为贵”、“勿以恶小而为之”等名言警句,置身车厢,心旷神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尹贵龙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