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技能培训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时间: 2022-08-09 09:00
摘要

  日前,22岁的退役军人邢梓然带着安徽省退役军人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培训班结业证书来到雨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娘家人”分享喜悦。

  邢梓然2020年9月退役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前一阵子,他在退役军人群里看到一条全省退役军人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培训班招收学员的信息。“我自己之前买了一台无人机,正愁着如何考无人机飞行执照。看到群里的培训消息后,我立马报了名。”邢梓然说,从7月12日到7月31日,他与全省161名退役军人一起开始了封闭式培训。

  培训期间,邢梓然学习了无人机理论、操控、检修、装调等内容。“之前如果无人机坏了,只能寄回厂家维修。现在我可以自己尝试着维修了。”邢梓然说。

  “培训考试通过后,我们拿到了无人机测绘操控员证,有了这样的专业技能证书,工作就好找了。”邢梓然高兴地说,培训结束后,学校也向学员推荐工作,“我想找一份植保行业或者航拍方面的工作,真正把学到的知识用起来。”

  “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我们一直非常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雨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能力,让他们在不同岗位发光、发热。”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刘伟红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