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跨境电商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

​今年上半年,马鞍山综保区跨境电商企业完成贸易额6.54亿元

时间: 2022-08-10 09:55
摘要

  今年以来,马鞍山综保区全力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马鞍山综保区跨境电商企业完成贸易额6.54亿元,同比增长3.03%。

  马鞍山综保区统筹推进综保区跨境电商发展工作,出台《关于支持马鞍山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从平台建设、主体培育、园区建设、仓储物流、融资担保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助力外贸经济转型升级。

  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马鞍山综保区不断探索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先后打通了马鞍山转关至南京禄口机场、上海外港的通道,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跨境电商转关业务的合作,目前已开通了“9610”空运转关业务、“9710”一体化通关业务、“1210”网购保税进口业务、“9710”清单模式业务,基本实现跨境电商多种业务模式全覆盖,努力打造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跨境物流网络重要节点。

  为宣传跨境电商政策、加强企业对跨境电商业务的认识,马鞍山综保区启动实施了跨境电商培育提升计划,今年以来已携手eBay、韩国酷澎COUPANG、北美新蛋NEWEGG等平台开展5场线上线下跨境电商培训活动,累计培训250余人,帮助跨境电商从业者提升业务水平,助推跨境电商企业继续扬帆出海。

  此外,马鞍山综保区还加大招商力度,多次对接杭州、合肥等地跨境电商企业,招引业务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入驻,已签约50余个跨境电商综合发展项目。

  下一步,马鞍山综保区将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跨境电商通关环境,助推中国(马鞍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纵深发展,推动跨境电商成为马鞍山综保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通讯员 丁刘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