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书香四溢飘满城 全民阅读氛围浓

​马鞍山市在2021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中收获喜人

时间: 2022-08-19 09:09
摘要

  近日,在2021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中,马鞍山市许竹等5个家庭入选“书香之家”,花山区江东街道上湖社区入选“十佳书香社区(村)”,雨山区向山镇入选“十佳书香之乡(镇、街道)”,市图书馆王月堂入选“十佳阅读推广人”,花山区沐童悦读协会入选“十佳阅读推广机构(组织)”,花山区麦书阁共享书吧入选“十佳阅读推广空间”。

  为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我省组织开展了2021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在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全省“书香之家”158个,“十佳书香社区(村)”“十佳书香之乡(镇、街道)”“十佳阅读推广活动”“十佳阅读推广人”“十佳阅读推广机构(组织)”“十佳阅读推广空间”各10个。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近年来,马鞍山市积极整合文化资源,完善文化活动阵地,创新文化宣传教育,持续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有效深化“书香马鞍山”建设,全民阅读氛围处处火热,涌现出了一批有影响力和带动性的“全民阅读”典型个人和集体。

  “自从加入沐童悦读协会后,孩子的阅读兴趣提升了不少。通过经常参加协会组织的阅读实践活动,孩子认识了不少同样热爱读书的小伙伴,收获了共同成长的友谊。”10岁的乐乐是沐童悦读协会的“老会员”,妈妈告诉记者,在孩子的带动下,全家人都养成了空闲时间阅读的习惯。由马鞍山市师苑小学语文教师魏征翠发起成立的“沐童悦读协会”,以沐浴书香,关爱儿童为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小志愿者培训、阅读推广、知识讲座、社会实践、研学交流、家庭教育等活动。作为家庭教育的阵地,协会被授予安徽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荣誉称号。

  对于90后姑娘杨女士来说,下班后去麦书阁书吧,点一杯咖啡,享受几个小时的安静阅读时光是自己最好的放松方式。坐落于马鞍山创客+文创园的麦书阁总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藏书3.5万余册,是一家集共享阅读、创业服务、咖啡简餐、教育培训于一体的“网红”共享书店,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不管是学生、文艺青年,或者单纯爱看书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角落。”杨女士说,书吧还会定期开展读书会、文化讲座等主题活动,不仅让大家有书可读,更引导大家如何读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