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马鞍山市第31届金秋花展景点布展相关情况

马鞍山市第31届金秋花展10月1日开展

时间: 2022-09-29 08:44
摘要

  节庆广场主题造景。   记者 储灿林 摄

  9月2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学才就马鞍山市第31届金秋花展景点布展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2022年第31届金秋花展以“最美诗城,幸福花开”为主题,充分体现“牢筑生态防线,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展示马鞍山市生态型园林城市建设成果以及“开放进取、宜业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并以此提高全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爱绿护绿氛围。

  此次花展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31日,主要分为十一大景区,计划在市政公园、花雨广场、雨山湖公园南门广场、节庆广场等城市主要公园、广场布置鲜花约80万盆(株)。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花展在设计方案中充分融入党建元素,同时利用现有的党建主题、文明创建景观小品结合草花摆放布置一些小型景点,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此外,花展按照经济、节约、可持续利用原则,采用模块化叠加景点的方式进行方案设计,花展结束后,部分景观小品可保留重复使用。

  展出期间,市城管局将督促各参展单位,对展出的景区、景点进行精心养护管理,确保花架、灯光等附属设施完好无损。10月中旬,市城管局还将牵头组织专家对各展区花展艺术水平、展示效果、养护质量等进行综合评比。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孙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