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时间: 2022-09-30 09:14
摘要

  9月29日上午,市森防指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加强林区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据了解,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分为四级,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分别代表中度危险、较高危险、高度危险和极度危险。根据省森防指办公室联合会商研判,9月29日12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马鞍山市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度危险(四级)级别,预计未来一周马鞍山市无有效降水,气温偏高,按照《马鞍山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特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范围覆盖马鞍山全域。

  根据防范要求,各单位启动橙色预警响应措施,密切关注森林火险形势变化,及时依法发布禁火令,切实做好防火巡护监测和预警预报;要强化火源管控,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对高火险的重点林区,要采取定点清理、洒水增湿、开辟隔离带等措施,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敏感节点、关键区域以及预判可能失控的火灾,要果断介入、提级响应、提级指挥,牢牢掌握灭火主动权,切实把火灾的危险性降到最低。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通讯员 张松山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