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邮储银行马鞍山市分行:

​小举措大作为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 2022-09-30 09:24
摘要

  9月6日,邮储银行马鞍山市分行在2022年度马鞍山市金融支持改革创新发展业务知识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该行夺得团体第二名;该行员工吴文静夺得个人第三名。在决赛案例展示中,该行参赛选手以“小举措、大作为”为题,从小卡片大能量、小平台大作用、小乡村大变局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了该行服务乡村振兴的系列举措。

  加强渠道布局,为乡村振兴“贷”来新活力。该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持续落实“两强一增”专项行动要求,不断完善产品服务与支持机制,加强渠道布局与模式探索,力保整体与重点领域涉农贷款投放持续增长,全方位满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多样化金融需求。截至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结余45.62亿元,本年净增3.96亿元,增速9.51%。

  加强资源整合,大力推广乡村振兴联名卡。长期以来,该行不断强化与马鞍山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邮政公司等单位合作,联合发行“乡村振兴联名卡”,整理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鼓励涉农经营主体积极办理。该行为持卡涉农经营主体制定集金融、寄递、电商、融资及优惠权益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方案,并将“乡村振兴联名卡”作为惠农主体专属身份标识,优先开展授信,同时提供专属信贷产品与审批“绿色通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解决农业、农村贷款需求的服务“痛点”问题。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乡村振兴联名卡8638张。

  加强科技赋能,创新推出邮担云通平台。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缺少抵押物现状,该行持续深化平台合作,加强与省农担公司、供销合作社、地方担保公司等平台的合作,与省农担公司、农业农村部门等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码上办”邮担云通劝耕贷业务,集合全行网络、资金、队伍力量,建立集中服务、高效授信的配套工作机制,有效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群体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的局面。截至8月末,该行近两年劝耕贷业务累计发放479笔2.14亿元。

  加强模式创新,深入开展“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该行聚焦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村产业带头人三大客群,以解决其“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为突破口,联合市邮政公司协同开展“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选定当涂县塘南镇白马村、和县善厚镇万元村、含山县环峰镇祁门村为试点村,围绕金融、电商、寄递、文传等目标,结合线下作业采集数据、行内交易数据、邮政服务数据、外部政务数据,形成客户信息综合数据库,打造“金邮惠农乡村振兴平台”。截至8月末,全辖已建成信用村427个。

  下一步,该行将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护航农业生产,努力解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难问题,积极构建线下“一站式”金融服务,奋力谱写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