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假期不停工 加班生产忙

马鞍山建成集装箱式智能植物工厂

时间: 2022-10-08 15:27
摘要

  2022年10月1日早上8:08,一座“集装箱式智能植物工厂”在马鞍山经开区安徽金晟达生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完成,为工业化现代农业新篇章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该公司以此向国庆献上了一份大礼。

  集温、光、水、气、肥等智能控制为一体,为动植物营造最佳生长或生产环境,使之良好并快速生长或生产。这是该公司继已上市的“七天牧草”、“碳中和:光能微藻反应系统”、“叶菜自动种植与收获系统”等工业化设施农业产品之后研制上线的又一新产品。

  拉去随地一放则使用,不使用则拉走。集装箱式智能植物工厂,除了与该公司前期的工业化设施农业产品具备一年四季不受气候及地域限制可让人或动物“随时”可获有蔬菜或草料食用外,还因可移动而能“随地”种植,以及就近新鲜采摘。

  这个“随地种植”功能,简直使其成了个“流动菜园”或“方舱菜园”,除了适用于普通的种植需求外,更适合突发状态下静态管控时的应急种植而实现在小区内的蔬菜就地保供,以及边远恶劣环境下哨所、短期临时工作场所等蔬菜的种植及供应。当然,在大型远航船只上使用也非常适合,因为其淡水需求只有大田种植的1‰-5‰。

  假期不停工,加班生产忙。在国庆期间,该公司除了“集装箱式智能植物工厂”研制完成外,另一座“智能水产品养殖工厂”也将在10月中旬研制完成。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文生 胡良平 姚杰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