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八十六医院 “120”正式开通运行

​打通重症救护病人的抢救通道

时间: 2022-11-25 10:33
摘要

  医生在抢救病人

  11月24日,记者从马鞍山八十六医院了解到,该院“120”正式开通运行以来,每天接收五六次急救任务,大多数是车祸外伤病人。

  据马鞍山八十六医院急诊科主任芮元祥介绍,该院“120”急救站执行全年无节假日,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由马鞍山市急救中心统一调度指挥,主要承担区域内的急危重症患者和各种创伤患者的现场抢救、护送和转运任务。该院还开通绿色通道,实现院前院内无缝对接,为患者赢得黄金抢救时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保障“120”运行开通,中国融通所属马鞍山八十六医院制订了周密的方案和计划,按要求配强配齐医护骨干,进行严格培训,成立了强有力的急救专家指导组;对急救站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整改,新购了两台价值60万元的福特牌救护车,急救车内配备了车载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气管插管箱、喉镜、12导心电图机、电动吸引装置、吸氧装置以及各类防护装备和各种急救药品,能满足日常各类急救病人的急救需求。同时,该院还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组建医联体,打通重症救护病人的抢救通道。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伍传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