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持续开展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

时间: 2022-11-25 15:40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近日,市政处完成了马鞍山市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系统(二期)项目建设。

1893523247.jpg

  马鞍山市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系统项目将通过建立供水管网分区计量漏损管控体系,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技术,整合全市供水管网、设施设备运行、采集设备上报等数据,实现供水管网精准控漏,降低供水管网漏损,提升供水管理水平,保障供水安全。

  在一期项目完成部分信息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二期项目由局部延伸至整体,根据一期系统的运行数据,分析关键节点数据,补充完善设备安装调试。全面开展供水主干管网计量设备更换、老旧管网改造补漏以及重点用水户老旧水表更换等工作,共计安装55套流量计及23套压力计,目前,实时监测数据已回传至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中心,持续推进分区计量项目细化管理。

  二期项目的建成,持续完善了该市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系统建设体系,建成与马鞍山市智慧城市体系相适应的分区计量管理系统,实现自动感知、管理动态、决策科学、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为马鞍山市创建全国节水型城市提供了强大的数据网络和系统支撑。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晓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