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打好政策“组合拳” 全力以赴稳经济

时间: 2023-01-28 09:01
摘要

  为推动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2022年,市财政局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研究政策,结合财政工作职责和马鞍山市实际,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提供了重要支持,重点任务落实成效显著。

  2022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抓住中央加大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的有利契机,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密切部门协同,强化项目储备,积极向省财政厅申报新增债券特别是专项债券额度,发挥债券资金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补短板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2022年,全市共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13.07亿元,主要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市政设施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多个领域。

  同时,市财政局聚焦援企稳岗,保障基本民生,积极助力提升市场主体吸纳就业的能力,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通过数据对比筛查,压缩受理时间、简化申报资料,直接由财政部门将资金拨付至失业保险支出户。2022年,全市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减征企业社保费10649.88万元,涉及17164户企业32.77万名职工;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按照上级政策执行至2022年4月30日,累计减征企业社保费3051.35万元,涉及15425户企业34.03万名职工。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财政部门还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发挥融资担保作用,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参与、惠民利民、上下联动”原则,实施“皖美消费·马上购”“品质生活·徽动消费”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动能。

  据悉,2022年全年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共计4193万元,惠及2058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安排2820万元促进消费,直接参与企业超1900家次,直接带动消费超9亿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通讯员 王后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