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水运口岸恢复直航

时间: 2023-01-30 08:55
摘要

  “同茂5号”外贸轮停在泊位装载钢材 陈亚东 摄

     1月29日15时许,正月初八,马鞍山港口集团6号码头桥吊有序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一艘名为“同茂5号”的外贸轮正停靠在外贸泊位上,工人们正忙着将钢材装船,按计划将于1月31日前装载完毕,标志着马鞍山港国际航行船舶靠泊作业在停摆32个月后恢复作业、我市水运口岸恢复直航。

  “‘同茂5号’是一艘外贸船舶,载重5255吨,于1月29日上午抵达马鞍山港,计划装载5000多吨宝武马钢H型钢材。”据马鞍山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兵介绍,该集团在接到计划后,第一时间对接,一直跟踪服务,提前预留泊位。船舶停靠后,技术部门优化作业流程,排除其他作业干扰,尽可能缩短船舶停靠时间,为其节约时间成本。

  马鞍山海关关员对出口钢材进行了现场查验,并对出境直航船舶进行现场监管。据介绍,为稳外贸、保障口岸直航业务顺利恢复,马鞍山海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班,提前对接港口、船代、收发货人等单位,了解企业诉求,随时解决通关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口岸管控和通关保障等各项工作,全流程做好通关服务,并提供“船边直取”“抵港直装”等便利化措施,保障出口货物快速通关。

  “马鞍山首艘外贸直航船舶顺利作业,为港口、外贸、制造业等多行业企业带来利好。”成功恢复直航,让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港航管理科科长谈志军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干劲倍增,表示将充分发挥马鞍山水运物流货运优势,全力以赴做好贴心服务,让通江达海一帆风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盛凯 靳恒 佘洪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