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以暖心服务 解燃眉之急

​一纸通知书为企避免高额损失

时间: 2023-02-01 09:16
摘要

  “谢谢你们的帮助,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也为我们公司避免了高额的物流费用……”1月31日,泉峰汽车精密技术(安徽)有限公司进口的一台价值数百万欧元的生产设备经海关放行,顺利运往工厂。得知这一消息,该公司物流部经理胡晨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给马鞍山海关写了一封感谢信。

  原来,泉峰公司去年12月从欧洲某国进口了一台生产设备。卖方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发货,但不凑巧,设备于今年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到达上海洋山港。“按照正常情况,税款担保通知书申请需要5个工作日。此时正好赶上春节假期,我们担心通知书出不来,若这样的话,我们公司就可能受到高额损失。”胡晨丽介绍,若不能及时获得税款担保通知书,就不能办理进口减免税、货物通关手续,同时会产生约15万元的港口费和10万元的滞报金,“当时很着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们联系了马鞍山海关,希望他们能帮忙协调。”

  令胡晨丽感动的是,马鞍山海关在了解企业的难处后,立即行动,与企业商讨应对策略,随后又马上联系省、市相关主管部门,仅用了一天就办好了税款担保通知书,还给进口设备提供了税款担保,为企业避免了高额的港口费、滞报金等物流费用。

  “我们无以表达感激之情,将鼓足干劲促生产、全力以赴增效益,以此回报马鞍山海关的优质服务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信的结尾,胡晨丽写道。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李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