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文明新风庆佳节 绿色环保闹元宵

时间: 2023-02-03 09:14
摘要

  图为乔山社区居民用废旧红包制作灯笼。  

  元宵节将至。今年,花山区各社区创新元宵节活动形式,以废弃红包制作花灯,邀请居民猜环保灯谜,多彩活动融入文明实践,传统民俗玩出新花样,着力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节日氛围。

  2月1日上午,花山区江东街道乔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退管人员、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开展“巧用红包做灯笼、喜气洋洋迎元宵”活动,利用废旧红包、竹签、毛线等物品,制作成一个个花篮、小兔、六角宫灯等灯笼,几十只环保灯笼将社区活动室装点一新。金瑞社区精心设计,一边是趣味投壶、掷福袋等传统民俗游戏,另一边是“包汤圆、赛厨艺”比赛,受到了居民们欢迎。不少家庭全家出动,共享温馨时光,品味传统民俗。

  “‘一日之功’,打一种无污染能源。”“太阳能!”在王家山社区,居民黄大爷猜中了一条灯谜。在社区广场上举行的“扬眉‘兔’气猜灯谜、团团圆圆庆元宵”活动,以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为主题,居民们猜灯谜、包汤圆,其乐融融。

  元宵佳节,社区“一老一小”不孤单。在阌家山社区,志愿者和辖区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包汤圆,香甜的汤圆煮熟后,咬一口甜到心里。花山社区党委联合爱心企业,邀请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困难老党员共同过节,为老人准备了元宵、牛奶、中国结、福袋等礼物。“过节越来越有滋味了!”老人们开心地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季晨辰 通讯员 计玉婕 张静 毛金凤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