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钢两项新产品实现国内首发

时间: 2023-02-08 09:13
摘要

  2月7日,记者从马钢技术中心获悉,马钢科研团队开发的油气深井专用“高强韧焊接套管用钢Q125V”及使用寿命达到60年以上建筑用“环保超耐久氟碳彩涂板”获得成功,两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实现国内首发。

  聚焦用户攻“空白”。近年来,由于我国油气资源开采需要,高强韧焊接套管用钢需求呈现上升趋势。尽管国内已经攻克国际标准《套管和油管规范》中的最高钢级产品Q125,但是井深大于1千米的超深井油气资源开采,需要更高强度的高强韧焊接套管用钢Q125V。而该产品此前完全依赖进口。2021年始,马钢热轧科研团队瞄准“卡脖子”难题,积极与用户合作开展新技术、新材料攻关,历时近一年的刻苦攻关,实现多项技术突破。目前,用户已运用马钢高强韧焊接套管用钢Q125V,批量生产出两种规格的套管产品。

  自我突破再创新。此次马钢彩涂板研发团队开发的环保超耐久氟碳彩涂板,采用高耐蚀基板与超厚PVDF涂层制造,突破了多项技术难题,掌握了高铝锌铝镁镀层表面质量控制和涂层无铬化等关键机理和工艺技术。该产品具有超强的耐酸、耐碱、耐高温高湿性能,使用寿命达到60年以上,使用期间无需再维护,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邬刚 通讯员 刘军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