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

马鞍山市今年计划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以上

时间: 2023-02-08 09:1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2023年,马鞍山市将继续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把促进青年人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计划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去年,马鞍山市就业局势总体平稳,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1964人;全面落实降、缓、返、补等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向1.13万户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02亿元,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合计降费1.37亿元,为151户企业缓缴社保费5880万元,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3470万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鼓励企业稳岗扩岗。

  今年,马鞍山市将全力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持就业优先导向,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增加优质岗位供给更好结合。全面落实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岗扩岗。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稳定开发政策性岗位,多渠道拓展市场化岗位,对登记求职的未就业毕业生服务实行全覆盖。组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优先保障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稳定就业。加强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等群体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健全城乡基层就业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构建“三公里”就业圈;统筹推进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升级打造“2+N”招聘品牌,持续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

  马鞍山市还将大力推进创业城市建设,以创业带动就业。搭建多元创业平台,着力打造集“众创、孵化、加速、园区”一体化孵化体系,为创业者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创业服务。实施“能力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打造创业研究院、创业学院、产业学院、训练营“四位一体”的创业教育体系,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完善创业支持政策,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办好“立马创业”系列赛事。讲好创业故事,鼓励引导各类群体创新创业,全力打响“立马创业”城市品牌。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葛慧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