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宿马园区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今年前两月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提升——

​拼出“加速度” 勇夺“开门红”

时间: 2023-03-15 08:52
摘要

  宿马园区泰盛纸业工人正在加紧生产。  通讯员 苏洋 摄 

  招大引强捷报频传,硕果累累;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热火朝天;投产企业产销两旺,拼劲十足……

  3月初,记者走进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奋力拼经济的强劲气势扑面而来,勇夺“开门红”的亮眼数据令人振奋。

  占地3000亩,一眼望不到边。这就是宿州山鹰年产360万吨包装纸项目,总投资260亿元,系宿州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

  “去年底开工建设,目前正处于地下施工阶段,将在20个月里陆续投产。”项目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年产360万吨包装纸,包含2条年产60万吨箱板纸及6条年产40万吨瓦楞纸的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工业产值约3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5000个。

  “拼”招大引强,百亿级项目接踵而至。新春伊始,总投资105亿元的高性能光伏电池产业项目签约宿马园区。园区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紧盯各类500强、“国”字头、“央”字号,特别是制造业类大项目,着力在“大”上提升、在“链”上提级、在“引”上创新,加快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目前,园区已外出招商11次,接待客商58批次,重点跟踪项目线索29条,成功签约工业项目7个,协议引资111.2亿元。

  走进蓝魔高硼硅玻璃压制器皿及餐具项目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释放着催人奋进的蓬勃力量。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自2022年四季度开工以来,企业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当前4栋厂房基础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主体施工,力争今年5月投产。

  蓝魔项目紧张快干的施工场景,只是宿马园区“拼”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好声音环保设备、小保姆电器、巨魔吸尘器、鲲鹏环保设备、笃舜二期智能制造……沿着泗城路,总占地1139亩、总投资42.3亿元的10多个项目正齐头并进。

  “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为保障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宿马园区成立服务专班,200余名包保专员奋战一线,及时跟进协调解决项目选址、测绘以及环评、能评等前期准备工作,实现全程“保姆式”服务,建立事前一次性告知、事中一对一指导、事后点对点提醒的“一站式”服务体系,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将宿马园区打造成最优营商环境及产业福地。

  在宿马园区,存量企业勇夺“开门红”创出的“加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安徽华兴达光电有限公司厂房内,众多自动化设备在系统程序“指挥”下,精准高效地组装电子显示模组零部件。“开年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番,今年预计实现产值1.5亿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说。宿州泰盛纸业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年产26万吨生活纸原纸和10万吨厚加工纸的生产能力,今年主营收入可望突破20亿元。安徽笃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正投建二期厂房增加产能,今年产值可增长50%。牛海哥食品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卤味休闲食品,在夯实国内市场的基础上,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存量企业之所以这么“拼”,企业负责人都无一例外地提到了“真金白银”的激励措施。今年初,宿马园区出台关于“奋力拼经济、勇夺开门红”若干政策意见,围绕稳岗位保用工、促生产稳增长、促消费增信心、扩投资优结构、拓市场抢订单、优服务强保障,开展21项惠企行动。每项行动都精准对接企业之难、企业之需,每项举措都实实在在、分量十足。

  拼出“加速度”,勇夺“开门红”。1-2月份,该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3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1.91%,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8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90%;实现利用省外资金直接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00%;年度列入省重点项目库项目45个,年度计划投资75.2亿元,已完成投资22.69亿元。

  “夺取‘开门红’,实现全年胜。”园区上下信心满满、众志成城。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黎明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