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时间: 2023-03-17 09:31
摘要

  打开手机支付宝或者微信小程序,就可以申领、管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这让雨山区不少企业尝到了“甜头”。近年来,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自2022年企业登记注册权限下放以来,雨山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立足岗位、认真履职,通过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登记便利化改革,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了规范、高效、便民的注册登记窗口新形象。“我们通过全面梳理事项清单,尽可能简化程序。”雨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幅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了公司全程电子化设立4小时办结,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同时,进一步扩展“不见面审批”服务范围,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限,促进企业办照提速增效。全面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从名称自主申报到网上填报登记信息、再到EMS免费邮寄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全程网上办、审批不见面”。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缩短企业开办时间,不断推进登记便利化,在登记注册领域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努力营造更优质高效、更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江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