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市十佳道德模范集体、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铮铮誓言

时间: 2023-03-27 09:19
摘要

  图为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救援行动。  

  被国家消防救援局表彰为“全国执勤训练工作先进支队”“全国灭火救援机制改革先进支队”“全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先进支队”;

  连续九年位列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优秀”等次,并多次代表安徽省圆满完成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任务;

  蝉联全省先进支队,获评全省先进支队党委班子;

  连续四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连续四年在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这一项项荣誉,记录的是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见证的是“火焰蓝”勇挑重担、勇毅前行、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

  长期以来,他们攥指成拳、砥砺前行、弦歌不辍,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昂扬势头: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稳住了社会面火灾防控“基本盘”;高效应对处置灾害事故,迈向了综合救援实战“国家队”;一以贯之抓基层打基础,实现了队伍建设不断“正规化”;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步一个台阶上,达到了前所未有“新水平”。坚持事事争一流,以唯旗誓夺的信心勇气,激发争先活力,奋力推动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新成效,实现了在全省消防“站排头、当先锋、走前列”目标。

  这是一支勇敢逆行的战斗队伍。他们始终秉持敢打敢拼的胜战精神,一切围绕打赢制胜下功夫,一切以战斗力标准来检验,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幸福安宁,时刻在打仗、天天在战斗,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始终奋战在急难险重一线、值守于万家灯火之时,只要党和人民需要,随时准备向险而行、赴汤蹈火,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做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守夜人。

  “没有真心真意的舍身为民,就没有百姓毫无保留的谢意;没有不惧艰险的热情救助,就没有百姓深情款款的感激。”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副主任兼组织干部科科长吕品表示,今后,支队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的起点上扬帆启航、在新的征程中砥砺奋进、在新的时代里奋发有为,奋力推动全市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竭力为全市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通讯员 陈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