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望天门,来了!

时间: 2023-03-28 08:56
摘要

  “改变”,或许是我们能见过的唯一不变的东西。

  对许多人而言,习惯了视线水平向下45度或更多,习惯了拇指上下左右5厘米距离的游走。但是,公众号关注的越来越多,可能够静下心来打开的却越来越少……

  今天,在马鞍山,一个大江奔腾的地方,“望天门”微信公众号上线了。而“望天门”的灵感正是来源于李白的不朽诗作《望天门山》。

  作为马鞍山日报社创办的全新公众号,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它就自带媒体基因。大风起于青萍之末,未来的它是马鞍山市“代言人”,聚焦马鞍山时政、经济、文化,提供独特观点和深度见解,构建影响力,释放影响力。它将贯通市县,并不断邀请写手、大V、专家、智库入驻。

  有以下三个问题,是我们自筹备“望天门”以来深思熟虑的,相信也是你看到这个公众号时会想到的——

  我们为什么要办这个公众号?

  从外部环境来看,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自媒体蓬勃兴起。但人们永远需要优质稀缺的信息和温暖心灵的情怀。我们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和作用,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创新。

  从自身需求来看,多发声、多参与、展示好马鞍山形象,是新闻媒体要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办好这个公众号,打出传播力和影响力,我们责无旁贷。

  我们怎么办这个公众号?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媒体融合的时代浪潮中,变的是妙手,不变的是铁肩。我们会紧紧贴近一江两岸,牢牢扣住时代脉搏,以沸腾的状态走好前行每一步。

  在这里,我们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导向,为你分析马鞍山的每一项决策部署,带你触摸城市发展脉搏。

  在这里,我们不做简单的信息搬运工,将紧盯马鞍山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热点和焦点,不只追求速度,更追求态度和观点。

  在这里,我们还将关注市民身边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主动发声,为群众鼓与呼,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

  我们有怎样的愿景?

  我们希望,这个微信公众号是一扇门,每一个标题都如同一把精美的钥匙,每篇文章都鲜活有个性,有公信的理性,又不失真挚与热情。点开之后,能让你更多地了解我们的城市,更深入地读懂马鞍山,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贡献媒体力量。

  我们希望的是你能够停留,而不是简单地驻足;我们希望你是主人,而不是匆匆过客;我们希望每天相见,直到彼此成为对方的习惯。

  变化是表,不变是里。在所有的变化里,却总有一些东西会天荒地老,历久弥新。我们选择在今天以一种全新面貌亮相,它代表着我们在变化中坚守,它让我们在浩瀚的网络世界里继续在一起,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望天门,来了!我们扬帆起航,邀你同行。

  从此开始,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邬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