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好人林”乔迁新址

时间: 2023-03-29 09:31
摘要

  风捎春讯,万物萌新。

  日前,在市文明办的组织下,40位“好人”代表来到雨山湖公园种下“好人林”。这也是马鞍山“好人林”乔迁后的新址。

  2021年,马鞍山首片“好人林”安家朱然文化公园。两年来,“好人林”中的50株海棠和樱花迎着风昂然挺立,传播着绿色理念,传递着好人精神。然而,由于公园整体规划调整,原址“好人林”无法再扩容。为此,市文明办广泛征求“好人”意见,并赴多地考察,最终将雨山湖公园选定为新址。

  铲土挥锹、扶植苗木、培土固根、提水浇灌……当天的活动现场,“好人”们自由组合、分工合作,干劲满满地共植一片“绿”。“今天我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树苗,更希望和它一起不断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不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力量,也要努力带动身边更多人为精神文明建设而努力。”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中国好人”丁力说道。

  “‘好人林’的乔迁,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加了宣传文明建设的窗口。它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人们闲时散步在‘好人林’,踏在绿色的草坪上,欣赏着满枝的海棠花,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情一定是非常愉悦的。”挥着锹、铲着土,林长王绪平对未来满是憧憬,他表示,愿更多的马鞍山人成为“好人”,让“好人”的队伍不断健康成长,“好人”事迹发扬光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18株垂丝海棠树迎风挺立,不仅为城市再添一片新绿,也象征着“好人精神”深深植根于马鞍山的大地上。据了解,下一步马鞍山市各县区都将谋划建设“好人林”。

  “‘好人林’的落户必将进一步丰富雨山湖公园的文化内涵,拓展公园的服务功能。”雨山湖公园相关负责人潘梅表示,公园将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好人林”养护工作,共建共治共享,让市民认识“好人”,学习“好人”,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时代温度,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活动中,“好人”们共同为“好人林”揭牌,还给刚刚种下的树木挂上了“好人名片”,并送上自己的寄语。

  “种好‘好人林’才能丰收‘美德果’。树上的一张张‘好人名片’,将进一步释放出道德的新绿,引领每一个市民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争当‘好人’。”在市文明办负责人看来,种下的不仅是树苗,更是道德的希望。该负责人表示,市文明办将充分弘扬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夯实“好人林”“好人长廊”“好人馆”“好人一条街”等宣传阵地,浓墨重彩地歌颂“好人”精神,为“好人”登台亮相搭建平台,让马鞍山“好人”的力量能够像“好人林”一样枝繁叶茂。

  据悉,当天的活动后,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们共同参观了部分全国文明单位和第二十五届马鞍山道德模范集体,感受马鞍山文明单位风采,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孙园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