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读透“昆山之路”

时间: 2023-03-30 10:49
摘要

  没有一座城市生而灿烂。从一个“无人区”走出,向下一个“未知地”进发,需要的是胆识,更关键在勇谋。

  昆山素以“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闻名,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昆山敢闯敢试,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挑大梁当作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出一条敢为人先的“昆山之路”。

  那么,我们能从“昆山之路”学到什么?

  探寻“昆山之路”,我们会发现“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昆山的“牛”,有机遇的偶然,却也是历史的必然。这份“必然”恰恰是“昆山之路”的密钥。

  检视马鞍山在今年“新春第一会”上的“五问”,我们不难发现,“昆山之路”的起始源于解放思想,而“五问”的核心落脚点也是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需要付出具体的行动,必须实实在在落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对标一流,我们需以“五问”检视自身,摒弃“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安逸心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实苦干、狠抓落实。始终把发展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压力传导,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谋发展、促改革、开新局。

  解放思想不仅仅是个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对标一流,我们要看到差距,加压奋进,在每个细分赛道上加速加力,在每次擂台比拼中敢闯敢冲。要以前人之鉴指导发展,深刻剖析自身产业优势,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实现制造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解放思想绝不能“坐而论道”,要唯实唯干,把思想解放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找到攻坚突破的思路和举措。对标一流,我们看到了改革的方向,也获得了前进的动力。站上党的二十大标注的梦想新起点,我们要把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实现与长三角城市优势互补、分工合作、错位发展,“链”上发力,蓄势崛起。

  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新时代号角连连,对标昆山,马鞍山正以满弓劲发之势再出发,奋勇争先!

  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