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31 09:20
摘要

  “我特地请假从上海赶回来,但是没带户口本和结婚证,能交税办证吗?”日前,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王先生向工作人员咨询道。

  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夏芸审核了合同、发票、网上备案表等相关材料后,告诉王先生可适用税务事项告知承诺制来办理业务,并领着他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近年来,马鞍山市聚焦服务“小窗口”,优化营商“大环境”,精简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做到应减尽减、能减尽减,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平均申请材料压缩至1.89件,六类行政审批效率由2.92天压缩至1.38天;以“一件事一次办”为标准,推进多部门联动办理,累计打造市级“一件事”服务套餐196项,县(区)级“一件事”服务套餐659项,同步梳理各类“一件事”导办信息指南2706项,实现“一次申请、联动办理”。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主要体现。马鞍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任务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今年,我们正在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全市一单’,按照‘标准规范、四级统一’的要求,全面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承诺时限等要素内容,有效建立‘一张清单管到底’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精准度检查,确保政务服务得到精准优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坚持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大力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工作作风,紧紧围绕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指标,在提高审批服务效能、优化政务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做到在审批上提速、在便民上提效、在服务上提质,切实打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通讯员 尹屹立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