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布局绿色创新产品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马鞍山立白努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时间: 2023-04-14 09:30
摘要

  图为马鞍山立白日化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洗衣凝珠产品 

  4月9日,走进马鞍山立白日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全自动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不停运转,一瓶瓶洗洁精从生产线上鱼贯而出,巨大的机械臂来回挥舞,将已经装箱的产品搬运、码垛。在仓储车间,一箱箱日化用品被叉车装上大货车,随即被运往沪苏浙地区。“目前,公司全力以赴抓生产、赶订单,产销两旺,今年一季度,已完成产值4.74亿元,圆满实现‘开门红’。”马鞍山立白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伟武欣喜地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持续开发新产品,尤其洗衣凝珠、微胶囊系列等新品一经面世就备受市场青睐。

  创立于2006年12月的马鞍山立白日化有限公司,为立白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洗衣粉、洗衣液、洗洁精、洗衣凝珠、油脂水解(皂粒)等系列日化用品。2021年8月,年仅39岁的马伟武正式出任马鞍山立白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刚一上任,马伟武就立即着手深化变革,确定了马鞍山立白“125”发展战略,为企业谋求可持续发展“第二增长曲线”。2022年,马鞍山立白成为立白科技集团首批自主运营的试点企业,马伟武改革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激发组织活力,带领全体员工团结奋斗、逆势而上,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最终完成工业总产值近20亿元,增长30%;增量及存量业务合计收益达3400多万元,存量业务中仅物料节约较上年度增长了2.5倍,增量业务更是全面开花。在马伟武的带领下,公司各项业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也正基于此,集团将皂类的所有生产线全部搬迁至马鞍山。如今,马鞍山立白公司无论是企业规模还是销售收入,已跃居立白科技集团全国八大生产基地的前列。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马伟武说,立白科技集团在行业内率先提出“绿色健康”的发展战略,积极谋划新建洗衣凝珠这一绿色创新产品的生产项目,通过进一步努力,集团年产6.6亿颗高端洗衣凝珠项目最终正式落户马鞍山立白,以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眼下,作为日化用品消费旺季的夏季即将到来,企业也是加大马力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马伟武说,如今,马鞍山立白各个生产车间,处处展现出“拼”的势头、“干”的劲头。在他看来,日化行业是制造业一个重要环节,在行业竞争和人力成本上升的双重压力下,企业对于自动化升级改造的需求也是日益增加。“得益于马鞍山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目前企业正抢抓这一发展契机,成立了低成本自动化运营管理小组,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柔性生产,进而提高生产效率。”马伟武向记者透露,过去一年,仅低成本自动化改造这一项就为企业节约了近40万元的成本。

  如今,日化行业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机遇期。马伟武直言,90后成为消费的主力军,00后步入社会,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推动了我国日化行业的发展。马伟武表示,下一步,马鞍山立白将持续聚焦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开发符合消费者的最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绿色、更环保、更清洁、更高品质、更加创新的日化产品与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