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3家企业获“安徽健康企业”称号

时间: 2023-05-26 09:21
摘要

  5月24日,省卫健委、省爱卫办、省经信厅等8部门正式对外公布安徽健康企业名单,全省共有35家企业入选,马鞍山市圣戈班管道系统有限公司、马鞍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去年以来,上述3家企业积极开展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建立和完善了职业健康管理制度,落实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全面做好环境绿化保洁、病媒生物防制、废气废物排放以及控烟禁烟、食堂建设等系列工作;落实健康管理与服务措施,设立员工健身场地,开设心理健康辅导室,开展女职工保护等活动,着力打造健康企业文化,广泛开展职业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员工培训、职业健康达人评选等活动,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经过企业自评、区级审核、省市两级评估,圣戈班管道系统有限公司、马鞍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安徽健康企业”称号。

  健康企业是健康城市的细胞工程,是全面落实“健康安徽”行动的重要抓手,已纳入我省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总体部署。长期以来,马鞍山市把创建健康企业作为落实“健康安徽”行动和职业病防治的重要举措,通过健康企业创建工作,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健康企业的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进一步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实现共建共享。下一步,马鞍山市将持续巩固健康企业创建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健康管理与服务机制,持续提升全市企业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健康文化,积极发挥健康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