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实现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一站式”办理

时间: 2023-05-26 09:24
摘要

  “我申请的是住房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本以为公积金网点、银行等地要跑好几趟,结果一次性就办结了,真是太方便了。”5月25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大厅,市民徐先生在工商银行贷款窗口感受到组合贷款“一站式”办理的方便快捷。

  据悉,“组合贷款”是指同一笔贷款中既包含公积金贷款又包含商业住房贷款,由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和商业银行分别受理个人申请和审批,审批完成后与申请人分别签订借款合同。以往群众办理组合贷款业务时,需先后前往公积金管理机构和商业银行递交申请、等待审批和签约,程序复杂且耗时长。

  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创新合作机制、升级管理模式、优化服务流程,与各住房公积金贷款委托银行沟通协调,于今年4月起,正式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徽商银行等8家住房公积金委贷银行个贷业务系统专线延伸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综合业务大厅,引入个贷专员进驻窗口开展双窗服务。

  “办事群众如果申请组合贷款,在一个窗口就会有两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同时受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住房贷款申请,办理贷款手续。其中商业贷款材料将由银行个贷专员负责录入系统上传,办事群众无需再去银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部主任万霞表示,以“信息跑”“部门跑”替代“群众跑”,真正实现了组合贷款的“一站式”办理。

  截至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综合业务大厅已受理组合贷款200余笔,将群众申请组合贷款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服务持续优化带来的高效与便利。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通讯员 王晨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