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海关上门指导 一对一帮扶

​“马鞍山制造”发货中亚

时间: 2023-05-31 09:06
摘要

  马鞍山海关关员对科达机电进行贸易安全指导  

  近日,安徽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机电)向马鞍山海关提交了出口哈萨克斯坦的蒸压加气混凝土整线系统原产地证书申请,该条生产线总价值350万美元。在海关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下,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证书申领和自助打印,为“马鞍山制造”拓展中亚市场打开出口快车道,这也是该企业首批出口中亚的产品。

  科达机电位于马鞍山经开区,是一家专业提供蒸压加气混凝土整线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科达机电不断拓展沿线国家业务。中亚地区幅员辽阔,目前经济发展速度较快,是全球建筑业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5月初,科达机电在中亚地区最大城市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成立了中亚办事处,计划通过深度本土化服务模式,提高公司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今年前5个月,公司在该地区新签约项目3个,预计全年出口中亚产品金额将超1000万美元。

  项目虽然签了,但因为是首次出口中亚,科达机电对通关流程及相关要求并不清楚。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产品出口中亚五国,马鞍山海关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指定企业联络员指导科达机电优化申报流程,积极为企业协调通关问题。针对出口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马鞍山海关依托风险监测点提供精准预警及防范建议,协助企业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同时,马鞍山海关还采取“一对一”讲解、实地培育等方式,精准帮扶企业申请AEO海关高级认证,提升贸易安全管控水平。

  “海关的精准培育不仅打开了AEO认证的便利之门,也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帮助我们整体向好发展。”科达机电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国际营销总监李进邦说,“今年前5个月,公司进出口同比增长近100%。”

  “马鞍山海关将继续扎实服务,以‘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带’为目标,综合施策,从通关服务到信用培育,全流程帮助企业提升整体国际竞争力,助力企业开拓中亚市场。”马鞍山海关副关长吴钧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邓婷婷 通讯员 葛秋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