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和县:“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6-18 17:24
摘要

  日前,马鞍山市和县为将浦和产业合作示范区打造成人才高地、科技高地、产业高地,出台《浦和产业合作人才试验区十条措施(试行)》,“筑巢引凤”聚才引智,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这次出台的人才政策,可谓“真金白银”,它从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安居保障、人才飞地建设等10个方面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在人才引进上,该县对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的,最高给予500万元、最低给予20万元综合补贴,综合补贴30%以内可用于人才薪金补贴,其余部分用于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开发。

  在人才创新创业上,该县对毕业后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在和县领取营业执照创业的,分阶段给予首担、首贷、首投、首补支持,租赁房屋从事生产经营的,将按照2年内,每月2000元的标准给予房租补助。对符合条件入驻孵化器、创业园、众创空间的企业,免收两年场地租金。

  在人才安居保障上,该县对入选市“龙马”工程的国内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县财政最高给予100万元、最低给予20万元安家补贴,两年内在和县购房的,按其安家补贴标准的20%追加补贴。同时对一定条件的大学生,也给予一定的安家补贴。

  该县建设“浦和科研人才飞地”, 以“研发在外、转化在和”的形式,在浦口科学城内建设2000平米“浦和科研人才飞地”,支持南京市创业项目在飞地内研发并在和县转换,支持和县区域内企业在飞地内研发攻关。

  和县还将拿出人才专项资金1亿元,加大对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生活保障等支持奖补力度。(常兴胜)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常兴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