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开播啦!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带你走进凌家滩

时间: 2021-06-21 15:49
摘要

    6月17日下午,央视科教频道(CCTV-10)《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推出了《长江流域的珍宝——初识凌家滩》。细腻真实又丰富多样的画面表现,带着屏幕前的观众去探寻了安徽凌家滩先民的遗迹与文化瑰宝。

  据悉,该节目共两集,自6月17日起至6月18日,大家都可通过《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观看。为了更专业地讲述好凌家滩遗址,栏目组还分别邀请了凌家滩第二任和第三任考古发掘领队吴卫红教授和张小雷博士参加拍摄。通过镜头,观众们还将近距离感受考古发掘现场,同考古队员们一起探秘凌家滩遗址。

  据介绍,《跟着书本去旅行》是一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倾力打造的行进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节目以中小学课本或经典名著为线索,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近文化古迹、实地实景讲故事、身临其境受教育,触摸历史、感知文化,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过其宝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