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马鞍山薛家洼:曾经脏乱差 如今美如画

时间: 2021-08-27 10:32
摘要

  一阵大雨过后,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内空气清新、苍翠欲滴。虽不是周末,仍有三三两两的市民结伴来游,享受着如画的美景。

  然而,几年前的薛家洼却不是这番景象。

  薛家洼地区是长江主航道由江心洲西岸转向小黄洲东岸的转折点。曾经这里有非法码头3家,散乱污企业7家,固废堆场1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2个,生态问题非常突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曾是薛家洼的真实写照。

  2019年,马鞍山市开展以薛家洼为重点区域的长江东岸综合整治,整治区域总长23公里,总面积30平方公里。

  两年多时间过去了,非法码头、散乱污企业、废堆场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亲水栈道、茵茵草和观景平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美景再现薛家洼。如今,薛家洼生态园正逐步成为马鞍山的城市生态客厅,也成为市民和游客打卡的网红地。

  (常国水 王锐)

  航拍马鞍山长江岸线。毕琛摄

  整治后的马鞍山长江岸线。王文生摄

  马鞍山长江岸线一角。人民网 王锐摄

  治理后的长江岸边花草繁茂。人民网 王锐摄

  薛家洼整治前后对比图。马鞍山宣传部供图

  俯瞰雨后的薛家洼。人民网 王锐摄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常国水 王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