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马鞍山:红色旅游“电”力足 村美民富幸福来

时间: 2021-09-15 10:50
摘要

  近年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福山村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为基础,重点打造4处标志性游览体验区,围绕田园综合体规划,建成一条长约10公里的红色长廊,将苗木花卉种植、茶叶种植等山林经济产业与红色景区串联成环,实现农旅融合发展,通过红色资源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马鞍山供电公司将美丽乡村、红色旅游沿线电力设施纳入改造规划,累计为福山村投资农网改造建设费用266万元。该公司以“党建+乡村振兴”为落脚点,开展表后线治理,迁改电杆线路,协助整理弱电线路,美化亮化乡村旅游环境。

  在红色旅游项目建设过程中,马鞍山供电公司巩固“吹哨报到”工作机制,运用共产党员服务队“1+N+矩阵”服务模式,主动摸排该村供电状况,测算新增用电负荷。经判断,原有供电能力无法满足新增负荷需求,整村存在供电半径过长、电气设备老化等情况。针对发现问题,该公司对原200千伏安变压器进行分容,升级为两台200千伏变压器,同时更换老旧设备,改造低压线路6.32千米。

  “景区内声光影像设备都离不开电,由供电公司提供支持保障,我们发展红色旅游也更有信心了!”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福山村党总支书记郭志武说道。

  据统计,今年以来,含山县10个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累计接待游客27.3万人次。为确保红色旅游健康发展,马鞍山市含山县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用电义诊”活动,排查整治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观光环境。

  如今,福山村红色资源焕发出新的活力,曾经落后的小山村已然蝶变成新时代美丽乡村,老百姓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王强 何林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