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10月13日开幕 突出“长江文化”主题

时间: 2021-10-13 10:39
摘要

  十月的马鞍山,金秋送爽,诗意满城。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诗歌节将于10月13日上午在马鞍山滨江公园拉开帷幕。

  据了解,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和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从1989年举办的第一届马鞍山中国国际吟诗节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2届,现已成为马鞍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据悉,本届诗歌节以“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共有文艺演出、首届长江文化论坛、全国诗歌征集、诗歌节成果展示等九大活动。

  与往年相比,本届诗歌节在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度、扩大地区覆盖面的同时,首次重点突出“长江文化”主线,围绕诗仙李白与生态马鞍山的不解情缘,充分展示马鞍山市在“长江文化”中的独有地位和独特魅力。此外,还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重点突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长江文化”主题。

  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何俊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32年的积累,通过举办诗歌文艺表演、诗歌吟诵会、诗歌论坛、诗书画展览、诗人采风交流以及群众诗歌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诗人、诗评家、朗诵家等艺术名家以及广大诗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诗歌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李希蒙、张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