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马鞍山边检:“小切口”办好“微实事”

时间: 2021-10-21 10:15
摘要

  “您对边检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10月18日上午,马鞍山边检站民警带着调查问卷亲切地询问码头工人群众。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始之初。该站就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开门纳谏、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等形式,“拉家常”“叙家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扎实办好实事。

  通过现场讲解、解答咨询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该站立足移民事务服务站等自有平台,组织民警走进口岸一线、驻地社区,向服务对象详细介绍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措施及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职能、拨打方式及受理范围,耐心讲解边检法律法规及疫情期间防控政策规定。

  “疫情期间虽然外轮贸易少了,但还能在码头时常能看见边检民警忙碌的身影,大家的心里更踏实了,非常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马鞍山港口集团员工小汪满意地说到。“为民服务一直是进行时,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要有回应。”正在口岸开展普法宣传的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李翔表示。

  此外,马鞍山边检站还组织开展了“快乐暑假 与警同行”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共建社区的30余名学子来到边检警营参观见学。该站以密切警民关系为目标,不断深化警地共建工作,选派民警深入口岸及驻地社区、学校开展法规普及、安全演练和走访慰问等活动,并定期通过警营开放日等形式,邀请驻地群众体验警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固化共建机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站已累计向700余人次普及边检法律法规,为20余人次提供涉外法律咨询服务,慰问社会困难群众10余人次,组织警地共建活动7次。

来源: 中新网安徽    作者: 张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