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全省报社总编、名记者眼中的马鞍山:

加速融合谋新篇 绿色崛起正当时

时间: 2021-10-25 10:24
摘要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惊喜,一路感叹,一路赞誉。10月23日至24日,在2020年度安徽经济好新闻(报纸系列)评选活动期间,来自全省30家报社的总编、名记者们深入马鞍山,走进老旧小区、湿地公园、重点项目、产业园区,用新闻媒体人独特的视角,共同探究这座城市宜居宜业的魅力所在,倾听其绿色崛起的铿锵足音,感受其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豪迈与决心。

  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就是记者眼中的关注重点。老旧小区究竟该如何改造?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如何?在大北庄老旧小区、慈湖河湿地公园、芦塘生态公园,媒体大咖们认真看、耐心听、仔细问,也收获了一个个老百姓的灿烂笑容与诚挚好评。“这,就是马鞍山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是我们要寻找的最好答案。”安徽法制报总编办主任王正贵说。

  青山环抱,长江奔涌。在薛家洼生态园,悠悠江水、自然滩涂和水生树林组成的生态之美引得记者们纷纷取景采风,而在聆听了薛家洼的前世今生、长江马鞍山东岸综合整治情况的介绍之后,他们更是为马鞍山生态治理的决心感叹。“马鞍山正以实际行动,再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淮北市传媒中心编委研究室主任宗兆宣说。

  在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建设现场,镜头挪转、闪烁。“BIM+智慧工地数据决策系统”中,工人数量、塔吊状况、材料使用等一目了然,安全管理、劳务分析、技术管理等一步到位。“通过智慧化、精细化管理,保安全、控质量、抓进度,重点项目得以高质高效完成。”记者们表示,在马鞍山,“智慧”无处不在。

  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内,马鞍山综合保税区也迎来了媒体客人。近年来,我市聚焦“港城一体、产城一体、城乡一体”,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及对外开放步伐,促进新兴产业集聚,在长江岸边打造一个新的重要增长极。“如何将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马鞍山拥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都是我们关注、报道的重点。”安徽商报副总编辑李立鑫表示。

  为期两天的马鞍山之行,在收获与不舍中落下帷幕。“如今的马鞍山,是一座生态绿城,也是一座产业新城,绿色崛起必大有可为。”池州市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左宗伟说。江淮晨报副总编辑宋功林则表示,将继续关注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马鞍山市的整体宣传力度,为马鞍山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