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护苗”青少年 暖心助成长

时间: 2021-12-07 10:03
摘要

  近日,在马鞍山雨山区山南小学的学校礼堂内,随着一首悠扬的歌声响起,“护苗·红色传承”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一首歌曲唱罢,音乐快板又登场,台上表演热情似火,台下笑声不断,掌声雷动。

  “我们是一棵小树苗,今天的节目让我们知道,要远离那些不好的网站、不好的游戏,好好学习多读书,才能茁壮成长,将来做国家的栋梁。”在观看节目后,山南小学三年级学生王畅告诉记者。

  据山南小学校长赵昌勇介绍,当天共有来自全校200余名三年级学生观看演出。此外,学校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也在探索创新形式,进行护苗宣传。

  “歌曲、快板词等形式,几句话,几百字,就能讲清楚事情,并对如何参与‘护苗’工作进行了诠释,学生们增长了知识,也陶冶了情操。”赵昌勇说。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结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和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与“护苗2021”行动相结合,依托中小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等基层宣传平台,创新做法织牢护苗“安全防护网”。该市扫黄办联合市文旅局、市教育局以《护苗·传承》为主题创作浅显易懂、朗朗上口、传唱度高的护苗歌曲和音乐快板,由各级文艺宣传骨干走进校园、社区等开展基层演出,并录制视音频,通过网络传播。

  该市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寻访”、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手绘活动、诵读经典等多样活动,以“学、访、唱、看、读、绘”六种形式,完善“护苗·红色传承”体系建设。同时健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应急广播以及奖励激励机制,提升护苗行动的深度、温度、力度。

  “今年护苗行动形式多样,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用红色歌曲、红色故事感染小朋友,容易接受,效果很好。”雨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琴说,“下一步,雨山区教育局将结合实际打造‘护苗’行动实验学校,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合力育人,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绿色健康的环境。”

  据马鞍山市扫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今年以“护苗·红色传承”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一张网、一首歌、一快板、全覆盖、零案件”的“护苗”行动经验,实现了青少年群体涉黄涉非“零案件”。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