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央视推出大型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第一集《我的家园》聚焦马鞍山市长江生态保护

时间: 2022-09-20 16:07
摘要

  9月19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五集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在央视综合频道推出。第一集《我的家园》聚焦马鞍山市长江生态保护。

  2020年8月,在芦苇荡漾的薛家洼生态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要把相关工作做到位,让广大渔民愿意上岸、上得了岸,上岸后能够稳得住、能致富。

  过去的薛家洼,集聚着码头、固废堆场、“散乱污”企业、养殖场、危旧民居、渔民住家船和作业船等,“滨江不见江”。马鞍山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经过综合整治,薛家洼如今变成了百姓亲江亲水亲绿的美丽岸线和城市“生态客厅”。在薛家洼的整治过程中,薛家洼渔民陈兰香积极响应号召退捕上岸,从渔民变市民,并开了一家劳务公司,从此开启了她在“陆地”当老板的生活。还有很多上岸的渔民,成为了长江生态的守护者,换了一种方式守着世代赖以生存的那湾长江水。

  国家发展、百姓生活等都是“国之大者”,总书记心之所系。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生态文明建设到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教育兴邦到文化铸魂,均以具体、朴实的百姓故事来记录生活的变迁与发展,诠释我们“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做出的努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