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2020-12-24 00: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含山融媒体中心《母子重逢在抗洪一线》.jpg

  含山融媒体中心《母子重逢在抗洪一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含山融媒”政务抖音号粉丝量达近175万,在安徽省县级融媒中名列前茅。自成立以来,含山县融媒体中心以创新引领深度融合,把优质资源要素向互联网主阵地聚合、向移动端倾斜,不断提升融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

  今年,围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旅游考古等内容,含山县融媒体中心先后在政务客户端、移动客户端开展各类直播,不断扩大县级融媒新闻产品的受众群,节目越办越灵活,也越来越受欢迎。

  据含山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刁筠波介绍,含山县在全省率先成立融媒体中心,围绕“聚合一个融媒平台、再造一套工作流程、探索一套相应机制”,通过整合县广电台、APP客户端、政务微信微博等公共媒体资源,实现人员、技术、内容、平台的融合,实行采编发流程的全面再造,打造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的融媒体中心。

  深入探索县域媒体在新形势下的融合发展之路,融媒体中心在音视频、网络、移动端进行重新布局分配,先后引入“融媒产品化”、“产品项目化”、“项目团队化”的理念,推出“中央厨房”总值班长制、融媒工作室制,实现广播电视节目向品牌转变、观众听众向用户转变、分类传播向协同传播转变。

  2020年,“含山早点”政务APP获得省网信办互联网信息发布许可,为全省4个政务类APP之一,在马鞍山市、县两级媒体独此一家。截至目前,含山融媒体中心旗下各平台中,微博用户10万+,微信用户4.1万,APP用户1.2万,抖音用户175万,抖音用户总量位居全省县级融媒第一,微博用户总量位居全市县级融媒第一。含山融媒体中心作为全省唯一县级媒体入选安徽文化发展改革实践与探索媒体融合案例,省委宣传部专题刊发简报予以肯定。

  聚焦重大主题,融媒体中心深入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文明创建等主题宣传,制作推出一系列感染力强的新媒体作品。十三五期间,累计电视发稿1万余条,新媒体发稿2万余条,传播量超5亿人次。2019年首次获得安徽新闻奖一等奖。2020年,作为全省五个县级媒体之一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县级融媒平台示范点。

含山融媒抖音粉丝近175万.jpg

  含山融媒抖音粉丝近175万

   此外,融媒体中心全面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新闻记者政治素质大提升。先后组织“绿美青龙脱贫路”融媒报道、援助武汉医疗人员归来仪式、运漕龙舟赛、三届含山春晚等大型现场直播活动,通过云导播等现代传播手段锻炼队伍应用能力,分级分层分批对融媒体中心人员进行培训,培养善用现代传播手段的全媒型人才。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创新包括内容、服务、技术、平台在内的全业务链品牌矩阵,提升主流媒体的核心竞争力、品牌辐射力、社会影响力。”刁筠波表示。(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