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2020-12-25 00: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以县广播电视台为依托,构建县融媒体中心,全面引入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理念、技术与手段,打通党与基层群众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随着全椒县融媒体中心的建成运行,媒体融合成效凸显,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全椒县融媒体中心组建后,将微信、微博、APP、电视台、电台、应急广播、报纸、新闻网、抖音号、企鹅号、头条号等资源全面整合,探索“中央厨房”运行机制,组建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宣传任务统筹、重大选题策划、采访力量指挥等统一生产指挥调度,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立体传播”的工作格局。

  目前,融媒体中心正着力打造“三微三号两台一网一报一端”的全媒体传播平台。(即:“美好全椒”“全椒微视”微信公众号;“全椒发布”微博;全椒发布抖音号、美好全椒企鹅号、美好全椒头条号;全椒电视台、全椒人民广播电台;“全椒新闻网”;《滁州日报•全椒新闻》;“今日全椒”APP)。

  2019年,新媒体矩阵成效显著。“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868条,总阅读量720多万次,连续54个月入围安徽政务微信影响力前十名。“全椒发布”微博发布信息4000多条,总阅读量达1000多万次,5个月位列安徽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县级分榜第四。“全椒发布”抖音号发布视频作品80多条,总阅读量300多万次。“全椒微视”微信公众号、“全椒新闻网”发布3000余条信息。

  “我在全椒走太平”首届抖音挑战赛、“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全椒县优秀网络文化短视频类作品征集活动、“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短视频宣传活动、“最美退役军人”“模范教师”“椒陵最美工匠”评选活动,“爱在七夕相约新纪元”、“礼赞70年,奋斗新时代美好全椒五周专场晚会”、“颐高网购博览会”三场大型网络直播活动……通过媒体+政务+服务的模式,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同时,中心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策划栏目节目,其中反映十字镇稻虾养殖大户张银花创业事迹的微纪实《巾帼不负芳华》受到农业农村部领导褒奖鼓励。记录全椒中学高三学生学习生活的专题片《无奋斗 不青春》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视频点击量突破1.5万次。

  “融媒体中心将积极参与智慧政务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电商平台建设、网上党建和干部培训等方面,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公共决策提供更多便利。”全椒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明表示。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是打通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全椒县融媒体中心将深耕垂直内容和服务,孵化和打造品牌。在坚持舆论导向、社会效益先行的基础上,拓宽经营渠道,发挥传统媒体的公信力等优势,延伸“媒体+”“融媒+”“广电+”等产业链,支持并反哺新闻媒体的主业,盘活副业,形成融媒体中心建设良性循环。(记者 檀美玲)

  作品链接:

  策划:2020全椒网上“走太平”活动,全椒转发参与80多万人次。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NDAxOTY2NQ==&mid=2655820482&idx=1&sn=977b7d68a3af12aa45fae82b143ca038&chksm=802187fcb7560eeaa457a2a119f927a9b3df8d2a459f8c14116e0b2a9f1ce9b8b1f4356d7679&token=613587816&lang=zh_CN#rd

  策划:战“疫”中,全椒“90”后的守护,反映疫情防疫中90后守护家乡人民。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NDAxOTY2NQ==&mid=2655820573&idx=4&sn=f283341accb903a7731f58418b52266b&chksm=80218623b7560f35288bf07b27ca63e20886483357aa90bfaee95ad249801163ec43775e691d&token=613587816&lang=zh_CN#rd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