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媒体

  • 2022-12-30 08:5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孟一凡 刘职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每一抹‘革命红’都让‘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折射出更深刻的时代价值。”12月29日,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安徽新媒体集团展厅,“VR党建”体验成了“文化皖军”中的“红色”亮点,引得参观者驻足体验。此次安徽新媒体集团展区带来了5款VR党建体验产品,观众可沉浸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切身体验“乌蒙磅礴走泥丸”的场景氛围,零距离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赶考气魄”。

  戴上VR眼镜,一起开启自由学习模式。“在虚拟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展馆场景里,轻触手中按钮,便有讲解介绍,如此身临其境,让党课学习更生动更活泼更难忘。”刚刚完成体验学习的赵先生随后又感受了一番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他说:“戴上VR眼镜时,我仿佛瞬间穿越回那个年代,经历着那些重要历史事件,现在摘下眼镜回到现实,我又更加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参观者沉浸体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展馆.jpg

参观者沉浸体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展馆 

  近年来,VR作为新兴技术,以更强的真实感、沉浸感和近距离感,帮助用户延伸所看、所听、所感。“我们团队把VR技术融入智慧党建,在高效实现党建文化宣传教育的同时,也解决了党员、群众在传统学习中的枯燥感,这也是对传统党建教育模式进行的转型尝试。”安徽新媒体集团VR党建展区负责人侯军介绍,目前,该团队创作了包括“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红军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多款VR党建产品,全国近80家单位企业已投入使用。

  “科技赋能文化传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紧创作‘百年英烈’系列产品,向更多人讲述英雄故事,弘扬英烈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贡献‘文化皖军’的力量。”侯军说。


I6H5$G0%2~8$S6(TX4)JFJ9.jpg

安徽新媒体集团展区

  记者了解到,作为安徽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省属重点文化企业,安徽新媒体集团近年来坚守定位,文明传播,融合发展,“VR党建”体验只是一个缩影。据悉,在今年的展会中, 安徽新媒体集团“皖里有货”“品牌安徽”等品牌栏目也集中亮相,与非遗系列双语视频、齐力体育赛事运营等产品项目相得益彰,让安徽新媒体人的新时代新形象在“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上充分展现。(记者 孟一凡 刘职伟)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