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媒体

  • 2023-02-08 14:5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程昊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8日中午11点,包括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在内的全国多地蓝天救援队队员已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集结,即将奔赴土耳其展开救援工作。安徽新媒体集团记者程昊作为救援队队员一同随队出征。

  2月6日当天,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日晚间,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接到应急主管部门调令,队长苏琴将率队奔赴土耳其展开救援工作,次日16时,苏琴等8名队员完成集结。2月8日11时,合肥市蓝天救援队以及芜湖、马鞍山、六安等省内外多地蓝天救援队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开始陆续值机,预计当日深夜抵达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陆续值机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陆续值机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由队长苏琴(右)带队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陆续值机

  据了解,本次合肥蓝天救援队将赶往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预计救援时间超过15天。救援队携带装备以破拆、顶撑、切割、供电、移除等用途为主。主要有11套中型专业破拆装备,6组供电装备,10套专业支撑、移除装备,3件医用外科防护装备。

  在本次出征的合肥蓝天救援队中,安徽新媒体集团记者程昊也作为其中一员随队出征。

  安徽新媒体集团记者程昊作为救援队队员一同随队出征

  程昊于2021年10月成为合肥蓝天救援队第29期的一名志愿者,至今已累计服务900多小时,考取了国家认可的红十字急救证、美国AHA心脏协会急救证、无线电A类证等,并参加了地震救援的相关培训,已具备初步的地震救援能力。

  2月7日,在获知合肥蓝天救援队即将前往土耳其参与抗震救灾的消息后,程昊积极请缨和队友们一起前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作为一名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也是一名记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辱使命,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在第一时间发回一线报道,展现中国蓝天救援队的风采。”程昊表示。(记者 程昊 苏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