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央电视台

  • 2018-05-03 04:52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4月28日起,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特别报道《直播长江》。 5月2日, 《直播长江》播出《安徽篇——至美皖江》,报道了长江安徽段的诗意风光、华东最大露天铁矿山的生态修复、宣城野外放归扬子鳄选拔以及合肥高端产业集群的崛起。

  长江干流安徽段绵延416公里,水面宽阔,绿洲葱茏,两岸名山林立、人文荟萃,被称为八百里皖江。沿江的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五市因长江而兴,与同属长江流域的合肥、滁州、宣城、六安四市共同构成皖江城市带。如今的长江安徽段,既是安徽省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带,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区域。

  秋浦河是长江支流之一,它不仅是一条流淌着诗歌的河流,更是一条生态和谐的河流。为了保护好这片青山绿水,近年来,当地加大了湿地修复等工作。芜湖滨江公园,曾是码头工业聚集地,如今,当地通过岸线整治,使得将近10公里的滨江沿岸全线复绿,成为城市绿肺和居民休闲之地。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今天的芜湖也走出了绿色发展之路。

  马鞍山市的南山矿凹山采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露天铁矿采场,但资源的开采也不可避免地给生态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从2016年开始,马鞍山市对该矿进行生态修复,这座63年的老矿华丽转身。扬子鳄,世界上现存23种鳄鱼中最濒危的鳄种之一,是中国特有鳄种。目前野生扬子鳄的数量只有150条左右,全部分布在安徽境内,宣城建有世界上唯一的国家级扬子鳄保护区。

  位于巢湖之滨的合肥,近几年在大力治理巢湖、修复生态环境的同时,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天的合肥,一项项重大创新成果“花开不断”,高端产业集群竞相崛起,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扬帆启航,世界首条量子通信干线“京沪干线”顺利开通,“中国声谷”让世界聆听安徽声音。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