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央电视台

  • 2018-10-21 21:23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作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吃饱饭”到“能挣钱”再到“干事业”,有着“农村改革第一村”之称的安徽小岗村,积极探索,走上“三产”融合发展新路。

  如今,每年小岗村接待游客和考察团体近百万人次,很多人都是冲着“大包干”发源地这一红色招牌来的。

  旅游的红火也点燃了村民办农家乐的热情。而十几年前情况却大不同,当时小岗村在产业发展上掉了队,2003年人均收入只有2300元,村集体欠债3万多元。2004年,小岗村开启“二次改革”。

  紧紧抓住三产融合这个牛鼻子,掉队的小岗村三步并作一步走。2012年底,他们顺势而为,按照“村企一体”的设想,创建了“小岗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集体资产首次量化,全村4288人全部持股,村两委把“小岗村”品牌作为无形资产进行了评估,折算成3026万元入股小岗村创发公司,占49%的股份。

  豁然开朗的小岗村人迎来了一片新天地,他们引入知名农垦集团、建设高标准种植基地、培育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开始走上现代农业发展的快车道。如今的小岗村在三产融合中积攒起发展的新动力。2017年,小岗村集体收入达到820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8000元。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